【巍澜/abo】一夜惊喜

十六

         虽然近来某些运动轰轰烈烈,但很少有omega年纪轻轻就身居高位。如此一来,必受人非议,加上赵云澜隐瞒了自己的性别,简直是“错上加错”。唾沫星子也是可以把人淹死的。沈巍向来不愿违背赵云澜的心意,这回也是沉思良久不得解:“云澜,我当然希望你去伸张正义,但是我……”

       赵云澜叹了口气,道:“我会保护好我们的。”

         第二天赵心慈那厢也收到了消息。他面无表情地看着一脸紧张的大庆:“他决定了?”

         大庆点点头。

         “我知道了。”

         大庆愣在原地,等着赵心慈多说几句话。赵心慈挥挥手,就把猫打发了。待大庆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叫住他,道:“你帮我给沈巍带句话,我儿子就托付给他了。”

         赵心慈顿了顿,把椅子转了个方向,不让大庆看到自己的表情。

         大庆在内心嘿嘿笑,心道这老头也有害羞的时候,父子俩当真是一样一样的。

         “还不快走!”

         大庆连忙夹着尾巴离开,回去给赵云澜原封不动地转述了“我知道了”这四个字。赵云澜看他这猫尾巴都翘起来了,渴望的小眼神落在沈巍身上:“他是不是还对我家巍巍说了什么?”

         大庆被强喂了一口狗粮,想着赵心慈也没说赵云澜不能知道,便全供了:“他说就把你托付给沈教授了。”

         霎时沈巍脸红得堪比天边火烧云。

         大庆这说话声音不小,因为不是什么机密要事,没在办公室里说,于是引得纷纷围观。

         林静这人直接:“恭喜沈教授获得岳父大人认可!老处长顽固得很,没想到也被沈教授打动了。”

         红姐翻了个白眼:“还不知道谁托付给谁呢?”

         小郭还想说什么被老楚拉走。

         赵云澜吐槽道:“都一把年纪了还搞这么肉麻的玩意儿,真受不了。什么托付不托付的,最近琼瑶剧又重播了是吧?都给我回座位去,还有你,”他上下打量了下林静,“工作时间不务正业,这个月奖金扣光。”

         他拉着沈巍回到办公室里,锁上门,沈巍脸上还残存着点红:“你别听那老头瞎说,都什么年代了。”

         沈巍摇摇头:“岳父大人说得对。”

         赵云澜一脸你无可救药的表情,瘫软在他的大皮椅上,随手剥了根棒棒糖吃:“不管他了,不过今天真有一个好休息。公开审理取消,现场只会去少量的官方媒体,这样我的身份会泄露得少点。”

         沈巍估计是赵心慈安排的,到底是亲儿子,无论如何得护着。他原本因为没帮赵心慈还担心给岳父大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现在看来倒是没有。他活了万年,还是觉得人心难测。

         “你这糖也别吃太多了。”沈巍觉得自己最近越来越有老妈子的倾向了。

         “这怀孕了吃什么吐什么,我就这点小爱好了,就让我吃吧。”赵云澜舔了口深色梅子味棒棒糖,嫣//红的小舌头闪现,眨眨眼睛看着沈巍。

         “你啊。”沈巍笑得一脸无奈。

         办公室门突然震天响,沈巍连忙过去开了门。楚恕之眉头紧皱,看着赵云澜:“刚才有人捅了嫌疑犯李长安,一刀直插心尖,刚刚上了救护车,估计快到医院了。伤人者已经被控制住了。”

         赵云澜一听,立时往门外跑去,被沈巍一把拉住。

         “老楚,你去监狱了解情况。我和云澜去医院。”楚恕之点点头。

       “直接瞬移过去。”沈巍和赵云澜目光交汇。沈巍握着赵云澜的手,眼前景色变化,立时到了医院。

         很快一辆救护车倒了,车上的护士迅速转移患者到床车上,把人送进了手术室。手术室门口红灯亮起,显示“手术中……”。

         赵云澜和沈巍坐在门口等候,嫌疑犯李长安的律师也到了。他显然也才知道,穿着便服就来了。

         “我已经让人去了解情况了,放心,这个事一定会有一个交代。”赵云澜对着这位律师说道。律师点点头,掏出手机开始联系人。

         过了大概两个小时,楚恕之风尘仆仆地来了。

         “老楚,什么情况?”

         “与同寝室狱友起了争端,被人失手一刀捅死。”

         赵云澜道:“直直往心尖插,这也是失手吗?”

         “同寝狱友本来就是下个月死刑,失不失手也都一样了。目前还没查到该狱友和受害者家庭有什么关系。也许是想替天行道也说不准。“

         手术室的灯光由红转绿,出来一个医生,摘掉口罩问:“谁是病人家属?“

         一行人面面相觑,赵云澜:“没通知病人家属?“

         律师道:“他……“

         “我知道了。”赵云澜点点头,转向医生,“大夫您就直接告诉我们吧。”

         医生叹了口气:“我们尽力了。”

         走廊上一片死寂,苍白自墙蔓延至脸上。一条生命,随着手术室的光猝然而灭。烟消云散后,是无尽苍凉。

         赵云澜觉得这样的想法不对,但他真实地松了口气。在座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在内心深处,所有人都庆幸李长安的离开。

赵云澜察觉到自己竟然对一条生命的逝去抱有如此残忍的看法,心口一堵,胸腔里直泛恶心。沈巍没什么感觉,只是见赵云澜面色不对,忙把人扶到水池边。

赵云澜呕心呕肺地吐了起来,最后脱力地倒在沈巍怀里。

沈巍用热毛巾替他擦擦脸,又端了杯温水给他喝,不住地哄道:“没事的,这和你无关,他罪有应得。”

汗水浸得赵云澜满头满脸,他惨白着张脸,任由沈巍抱着自己,紧搂着沈巍的脖子,仿若失怙。

“云澜,不要害怕,我在你身边。”

(完)

后记是我自己添的小反转,看不懂没事^ω^,何必妄生烦恼。
 到此即为结局。
 ―――――――――――――――――――――――

后记

      大约一年后。     

    “我找赵处长,请问赵处长在吗?”

        “他最近在家调养身体,我暂理特调处。”

         赵云澜刚生过孩子,现在还未出院。

          沈巍端坐在赵云澜办公室里,看着对面的人。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位应该是去年那起连环强//奸案嫌疑犯的辩护律师——夏律师。案子都结了,也不知他有何贵干?

         夏律师推推眼镜,颇有些拘谨:“实在是不好意思,现在还来麻烦您。只是我心里一直有疑问,觉得颇为不安。”

         “夏先生是什么意思?”

       “李长安先生生前一直要求我做无罪辩护,他说他只是把人绑起来打晕但是并没有侵犯,我当时以为是他的托词,于是极力劝说他做减刑辩护。李先生最后同意了。但是上个月我看到那起案子其中的一名受害者和她的男朋友一起走在街上,这个女孩浑身上下是信息素的味道,显然刚接受了标记。“

         沈巍瞳孔一缩:“你想说什么?“

         “我想问李先生的异能真的有这么神奇,可以完全消除标记吗?还可以让人接受第二次标记?我思来想去觉得……“夏律师露出为难的表情。

         沈巍陷入回忆中,良久,他用钢笔敲了敲桌面,语声坚定:“对,他的异能就是彻底消除标记。我们当时拒绝公开审理也是因为不希望这种异能为他人所知,引起恐慌。“

         夏律师点点头,起身,和沈巍握手:“那我就放心了。一定是他当时想要逃过法//律制//裁编出的谎话。“他重复了好几个一定,似乎在用力说服自己。

         夏律师随后便告辞了。

         沈巍下班直接去了医院。赵云澜抱着女儿正在逗她玩,见他来了,笑嘻嘻地问他处里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事?

         沈巍推了推眼镜,笑着摇了摇头。他想着告诉了赵云澜,赵云澜可能又要费心去找家属,把另一个版本的真相告诉他们,可是又有谁会信呢?况且,所有人,不论年岁几何,都要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代价。

         知道真正真相的人已经尘归尘,土归土。活着的人又何必妄生烦恼呢?

——————————————————————— 

 还有一两篇番外~

评论 ( 37 )
热度 ( 116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是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