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是我的澜喵喵吗?(七)

沈巍带着赵云澜到了刘教授的实验室,几个研究生穿着白大褂,在台前做实验。

         见到沈巍来了,纷纷抬起脸打了声招呼,沈巍颔首示意。

         赵云澜看着看着,心思就活络起来,想看沈巍穿白大褂:“沈教授,你什么时候做实验?我来围观一下。”

       沈巍推了推眼镜,脸一红:“没什么好看的。”

         赵云澜满脑子黄色废料。

         但其实实验时候穿的白大褂都脏得很,并不是看得到的污渍,而是实验时候可能沾上的有毒试剂或是动物皮毛体液之类的。

         所以赵云澜的愿望基本是不可能实现的。

         回廊不远处,走来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怀里抱着只猫。实验楼里开着空调,她身上仍然套着件浅灰色大呢子。

         沈巍悄声在赵云澜耳边说道:“这位是刘教授的夫人,刚怀孕不久。”

         赵云澜一下子噤声,不知该说什么好。在生活开始迎接新的希望的时候,没成想丈夫却出了这种事,实在是折磨人。

         她微笑向沈巍打招呼。沈巍点头,向她介绍赵云澜。

         赵云澜立时挺直胸膛,收起方才吊儿郎当的气质,严肃坚定地对刘夫人说道:“这世界上不可能有平白消失的事儿!我们特调处定会找到刘教授。”

         刘夫人叹了口气,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没有说话。

         刘教授已经失踪有半个月了,案件起初是由龙城公安局接手的,只是迟迟不出结果,最后移交特别调查处。

         赵云澜看看她怀里的猫,委婉提醒道:“我听家里老人说,孕妇最好不要和猫猫狗狗频繁接触。”

         刘夫人解释道:“我在电梯门口看到的这只猫,淋了水冻得瑟瑟发抖,我就把它抱进来了。”

         本来实验楼里不可以进动物,除非实验动物,不过刘夫人情况特殊,再加上她再三保证不会让小猫乱跑,沈巍才同意了。

         银灰色猫咪闻言,忽然要跳出刘夫人的怀抱。她一时没抓住,竟让他跑到赵云澜脚边。灰猫紧紧抱着赵云澜的脚踝不放,突然喵喵叫了两声。

         那不同于一般小猫细弱的声音,而是尾音拉长,好像肺腑尽撕,颇有凄凄之感。赵云澜内心震动。

         他也是个爱猫的,顿下身把小灰猫抱起来,便抚摸着猫头边温柔说道:“你怎么啦,饿了吗?还是有人欺负你了。”

         小灰猫似乎听懂他说的话了,竟然点了点头。

         现在猫都听懂自己讲话了?

         同类相吸??

         沈巍静静看着赵云澜哄猫咪,恍惚看到当年于大荒之境,昆仑也是这般哄小鬼王的。低眉敛目,沉静如水,潋滟含情。

         怎么总有猫来跟自己抢赵云澜?

         沈巍磨牙。

         他出口提醒道:“差不多就还给刘夫人吧。”

         “哦,不好意思。”

         刘夫人道:“我怀孕了确实也不太方便,本来也想把它放到猫屋那里的。能不能请赵处长代劳一下?”

         “噢。没问题”赵云澜一口答应。

         沈巍推了推眼镜,暗想这世界上哪里来那么多只喵?

         除了自家橘喵,其他都不可爱。

         赵云澜又跟刘夫人了解了具体情况。

         临走的时候,灰猫似乎还念念不舍,紧紧扒着赵云澜的手臂探头往外望。赵云澜怕它掉出来,小心搂好,顺着喵的方向望过去,是刘夫人远去的身影。

         “你那么喜欢她干嘛往我这里凑啊?”赵云澜对着猫咪努努嘴。

         沈巍终于忍不住开口道:“我帮你抱一会儿吧。”

         “没事的,我抱得动的。正好外面冷,我抱着还捂手呢。”

         眼见着灰猫占据了赵云澜全部的注意力……沈·绝不认输·巍巍:“赵云澜。”

         “什么?”赵云澜扭头。

         “我手,有一点冷。”

         赵·沉迷吸猫·云澜毫无所觉:“我兜里有双皮手套,给你戴。”

         沈巍抿唇。与灰喵视线交错间,沈巍隐约感受到一丝鄙视。

         ……

         “我想抱一抱猫。”说完沈巍感觉自己人设崩了。

         赵云澜又回味了沈美人前面说的几句话,突然恍然大悟地看向沈巍。

         巍巍这么喜欢猫的人一定内心早就蠢蠢欲动了,自己还一直霸占着喵不放,罪过罪过。

         不过他别扭不敢说的样子真可爱呀~~

         赵云澜自以为懂得了一切。

         沈巍接过猫后,突然感觉一丝能量波动。他抬起头,突然严肃起来:“赵云澜,这猫有问题。”


评论 ( 28 )
热度 ( 10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是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