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是我的澜喵喵吗?(六)

         赵云澜醒来的时候,沈巍已经换了个位置,手里拿了本书在看,正儿八经离他有一米远。

         他打了个哈欠,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一看时钟都快1点了:“不好意思啊沈教授,我不小心睡着了。走,请你吃午饭。”

         沈巍合上书起身:“没关系的,我今天下午没课。”

         他一脸的真诚,让赵云澜颇不好意思。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我请客不要客气。”

沈巍本想说吃你喜欢的就好,脑海中突然跳出自家那只小橘猫,鬼使神差地来了句:“吃鱼吧。“

         赵云澜怀疑沈巍有读心术,不然怎么知道他也想吃鱼呢。

         喵化病成功在他最喜欢的东西里硬加上了鱼。

         赵云澜欣然同意:“你吃辣吗?我知道龙大附近就有家川菜馆子,他们家酸菜鱼很不错的。“

他雀跃地看着沈巍,沈巍仿佛感知到他头上立起了两只尖尖的耳朵,一耸一耸的。不过他想到赵云澜的胃,迟疑地问了句:“你的胃可以承受这些很刺激的食物吗?“

赵云澜一愣,随后笑眯眯,一脸不在乎地说道:“好吃最重要。“

沈巍也是真无语。路边忽然窜过来一只虎斑猫,在赵云澜脚边蹭啊蹭。赵云澜从包里掏出小鱼干,蹲下来,撕给猫吃。趁着猫吃东西的时候,赵云澜慢慢顺了顺猫背的毛。

一只大喵,一只小喵。

沈巍默默想着。

想把大的那只带回家。

沈巍默默咬了咬后槽牙。

赵云澜拍拍双手,站起身,边走边说:“龙大这猫可真多。“

沈巍点点头:“学生会喂它们,还作窝。你看那边那个枫叶图案的红色小房子,是建筑系的学生手工打造的。“

“哇呜。“赵云澜赞叹道,“龙大的小朋友们真的都非常优秀。”

他看看沈巍,又补充道:“老师更厉害。”

沈巍小小害羞了一下,耳朵微红。

赵云澜心里的小猫咪跳出来,他现在好想凑过去蹭蹭沈巍的耳朵,想在沈巍怀里打滚。

靠……我在想什么呀我?

想着扑倒沈教授还可以说是志向远大,想在他怀里打滚是个什么鬼?

还是不是龙城纯一了??

 

吃饭中途赵云澜跟沈巍聊起案子的事情:“失踪的两个人,一个是生物工程学系的刘景教授,还有一个是他的学生江源,刘教授你熟吗?”

沈巍倒了杯水,把鱼肉放里面涮了涮,然后夹到赵云澜的碗里。赵云澜低头看那肉肉的手,想到他给自己顺毛时的温暖舒服的感受。

果然是温柔善良细心的大美人!

赵云澜毫无所觉地给沈巍加上了一层柔光滤镜。沈巍的每个动作,赵云澜都能觉出些好来。

自然而然就引申出一个千古疑问——他只对我一只喵这么好吗?

错了,是对我一个人怎么好吗?

赵云澜觉得自己完了,人还没到手,醋倒先吃上了。他又想了想,十有八九是喵化病影响的他。

对,肯定是这样。

“刘景老师的实验室正好在我的旁边,本人年轻有为,上个月刚结婚。他脾气还算挺温和的,不像是那种会与人结仇的性格。”

“什么?”沈巍的话突然打断了赵云澜的思绪。

他睁圆一双眼睛,酸菜鱼辣得他眼角微红,有点迷糊地看着沈巍。

沈巍毫无招架之力,又把自己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赵云澜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继续问:“那你认识那个江源吗?”

沈巍摇摇头,他平日里上课的班级太多,他顶多也就认识每班的班长和学委:“我下午带你去刘景老师的实验室吧,最近正好是我在帮他带研究生。”

 “非常感谢!”

赵云澜想到下午可以继续和沈巍呆一块,刚下肚的鱼立刻化为了热量,烘得他心里暖乎乎的。

沈巍自然而然地给赵云澜涮鱼片,好像这套动作他已做过千百次一般。

赵云澜忍不住就问了:“沈教授,你有过女朋友吗?”

说没有吧,在赵云澜这个情场高手面前一下自就弱势了,可是说有吧,他也不能违背本心。沈巍推了推眼镜,摇头。

赵云澜突然意识到自己这问题问得不好,范围窄了,没把男的算进去。他故意说:“沈教授这么温柔体贴,肯定很多人喜欢的。”

赵云澜自知他们并未好到那种程度,但他还是希望沈巍接一句——我只对你一个人温柔体贴的。

显然他在做白日梦。

“没有没有。”老实人巍巍老实地回答,“女孩子们可能会嫌弃我闷之类的。”

他想了想,又发自内心地来了句:“你不觉得我闷就行了。”

赵云澜心脏扑通扑通跳。


评论 ( 31 )
热度 ( 10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是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