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abo】一夜惊喜

十一

         离着开庭的日子又近了,但是他们手上仍然没有能够指证嫌疑犯李长安的关键证据。

         赵云澜难得地正襟危坐,看着桌对面检察院的何律师。

         “赵处长,您的意思是,到现在仍然找不到直接证据吗?我想您也知道,只有动机的话是无法定罪的。”

         赵云澜喝了口热茶,眼神坚定地望着何律师:“已经有了些眉目了,再给我们特调处一些时间,一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何律师推了推金丝边眼镜:“不是我们怀疑特调处的工作能力,只是离着开庭只有三天了,还是希望赵处长明白这次事件的重要性。这次案子虽然不罕见,但由于它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必须得给民众一个合理的解释。“

         赵云澜面上严肃起来:“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何律师点点头,起身:“必要时候,只能采取非常方法,届时也希望您可以理解我们。告辞。“

         赵云澜眼神一凛:“慢走。“

         赵云澜打开办公室的门,让大庆送送何律师。何律师摆摆手表示不用,坐上有星督局标志的车匆匆离开了。

         “赵云澜,你没事吧?“祝红走过来,担心地看着他。

         “没事,没事“,他摆摆手,”我能有什么事?“

         “脸白得跟纸一样,衣服后面都湿透了。还说没事。“祝红知道自己劝不住赵云澜,只是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小声说道,然后拿出手机,悄悄给沈巍发了个消息。这世上如果还有人能治得了赵云澜,那非沈巍莫属。

         接到短信的沈巍此时在龙大的医院里,穿着一身白大褂,像模像样地跟成医生走在一起。         成医生小声道:“等会儿进去后,你就说自己例行查房,问问病人症状之类的,我会跟患者家属在门口聊天,支开她们,你有十分钟时间使用异能。”

         沈巍此时已经拿掉了眼镜,点点头。依着赵云澜的性子,不可能放弃这桩案子,让他能够放心休养的唯一方法,就是尽快解决。他们上次去拜访家属,家属几乎都不同意尝试异能恢复标记和记忆的方法(当然不会直接说出用异能,只是说有另外可以恢复标记和记忆的方法),所以这次沈巍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偷偷使用,过后再消除记忆即可。

         他这人生就一副精英模样,成医生介绍他的时候说他是刚回国的医生。沈巍对着病床上虚弱的女孩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手在她脑后一拂。然而他等了好几秒,却没有闻到信//息素泄露的味道。

         标记没有恢复。

         沈巍难以置信,又重复了一遍,还是没用。

         《上古异闻录·异能》记曰:“春梦”者,了无痕也,实可解。也就是说此异能名曰“春梦”,可以消除被标记omega 的标记和记忆。然而实实在在发生过的事情,又怎么能消除呢?实质就是掩盖了痕迹,所以只要去掉遮蔽之物,就可恢复。

按理说只要解法者异能高于施法者,就可以解开,而沈巍竟也遇到了解不开的异能。

         沈巍眼神如刀,落在这女孩身上。

现下不是纠结的时候,恢复不了标记,如果有记忆也是一样的。

         他打了个响指:“现在把你那天遭遇的事情告诉我。”

         “我走在放学路上突然被人打晕,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第二天”

         “……”

         没了?!激烈运动时候都不醒的吗?难道是被注射了什么药物吗?

         沈巍在所有的受害者处都得到了相同的反馈。

         沈巍经过医院的藤曼长廊,边走边想。麻醉药品是管制药物,嫌疑犯是一名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也没什么医生朋友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外贸公司职员,一买不到,二制作不了。除非去黑市,那就要去查他的交易记录。他想起来前几天赵云澜好像查过了,立时发了个消息给他询问。
         很快收到了赵云澜的回复。

         ——我查过的,没有这方面的记录。因为没有使用药物,光凭物理击打无法使得被害者在被标记的过程中一直昏睡,所以我才想从记忆入手。现在看来,应该是不行了。

       无所不能的沈教授这回也产生了一些困惑。

         他走出医院的大门时候,本来准备直接去特调处接赵云澜下班,突然一辆车停在他面前。

         星督局的标志。

         赵心慈找他。

————————————————————————————

考虑到都写了十几章了,我还是给嫌疑犯叔叔起了个名字,方便叙述。

评论 ( 19 )
热度 ( 1375 )

© 今天是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