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朱白rps】小糖成长日记(穿越之旅)

有朱白rps的部分,慎入,入了不准骂我。

书酱不定期更新的巍澜带娃日常~

包子设定依从我前面写的论坛体:女,名沈思澜,爱称糖糖、小糖等

包子穿越到朱白世界了~

Part3 小糖の穿越之旅

         沈思澜站在幼儿园门口,整整愣了有十分钟。

         碧蓝如洗的天空,棉柔云朵拉扯成不同的形状,午后阳光盘桓于绿叶之上,缠绕着黛黑栏杆生长。被和缓的风包围着,她深吸一口气。

         我这是在哪儿?再一扭头,幼儿园也消失了,喵喵哥哥久也不来。兴许是年纪小到不足以害怕,她便沿着这条街向前走,直到低矮红墙的尽头。忽然看到前方一群人围出一片天地,举着摄像机对着中心拍摄,沈思澜好奇地凑过去。

         这一看,她立时激动地喊了一声:“爸爸!”敏捷地钻过人群,准确地抱住了正在和女主角对戏的朱一龙。嘹亮清脆的童音震动和风,随着气流去向四面八方。

         朱一龙低头看,密密围着的人则齐刷刷地看向他。

         ??

         我不是我没有我还年轻。

         周围的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婵姐连忙走上前,蹲下来,语气温柔道:“小朋友,你是不是认错人了?你家人在哪儿?姐姐带你去找。”说着就要抱起她。

         沈思澜不肯撒手,琉璃双眸映着净蓝天空,呆呆地看着婵姐。若是一般的熊孩子凶两句倒也未尝不可,只是这小女孩生得可爱,不谙世事的模样叫人不忍重声。

         朱一龙心都化了,不知怎的想起某人,歉意地请导演先拍一下其他戏,导演表示理解。朱一龙也不知道他理解到哪里去了,总之他一把抱起沈思澜,走到旁边。

         街道旁二楼是个露天咖啡厅,叮叮咚咚传来钢琴声,黑色蝌蚪音符随着海风一起舞蹈。

         “小朋友,告诉哥哥你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好吗?”

         沈思澜满脸疑惑,不懂沈巍为什么要问她这么奇怪的问题,不就是拿了眼镜吗?装什么不认识!

         “你就是我爸爸。”

         “你应该是认错了,哥哥还没有结婚呢,怎么有小孩呢?”朱·自己还需要别人哄·哄小孩技能点为零·一龙试图跟小萝莉讲清道理。

         沈思澜很坚定,这无奈的表情,眼尾下降、脸颊肌肉变动的幅度都一摸一样。排除法,肯定不是她叔叔沈夜,那自然就得出结论了。

         朱一龙又同她聊了几句,问了名字和学校之类。他对着这小女孩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好感,毕竟他完全可以把她丢给婵姐,却还是选择自己跟她交流,虽然完全讲不通就是了。

         然而拍摄还要继续。

         朱一龙柔声道:“这样吧,哥哥现在有工作要做,你去和那个姐姐玩一会儿,等到收工了哥哥带你去吃冰淇淋。”

         虽然在完全陌生的地方,但是沈思澜看到他就安心了,也不纠结于哥哥爸爸的称呼,乖乖地去到了婵姐身边。

         婵姐抱着沈思澜坐在二楼的咖啡厅,远方是汹涌翻腾的大海,沈思澜第一次见到大海,扒着栏杆远眺。婵姐叫了她一声,她压在自己手臂上回了头,半张脸被遮住,眼睛睁圆,黑白分明澄澈清透,像只小猫咪。

这感觉太过熟悉……

婵姐再仔细看她的脸部线条,越看越觉得像是那两个人的结合体。

啊,婵,你疯逑了。

         暮色浸染天空,远处夕阳沉海。半面金红,半面深蓝。

         朱一龙收工了,他正准备抱着沈思澜,去买冰淇淋给她吃。突然感觉眼前一黑,有人自背后蒙住了他的眼睛,熟悉的声音自耳畔响起:“龙哥,surprise!”

         朱一龙高兴地抱着沈思澜转过身来,忽然听见沈思澜对着他叫了声:“爸爸。”

         白宇看看小萝莉,又看看朱一龙,神情诡异地看向朱一龙。

         “你这是——”白宇扶了扶自己的渔夫帽,想逗逗他龙哥,于是装出副严肃的模样。

         “我拍戏的时候她突然就冲进来了,也不知道是哪家小孩。”朱一龙忙不迭地解释,“可能是我跟他爸爸长得比较像吧。你得相信我,我不可能有这么大一小孩。”

         白宇还是抿着嘴不说话。

         朱一龙着急了。

         白宇哈哈大笑,拍拍他肩膀:“逗你玩呢。”

         “澜澜,要抱抱。”小萝莉突然扭转身子向白宇伸出双手。

         白宇喜欢小孩子,开心地一把抱过:“走,哥哥请你吃冰淇淋去~”

         白宇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像是吃了鱼魇足的一只大猫咪。他把自己的渔夫帽拿给沈思澜带,一帽子下去,沈思澜脸都没了,自己伸出小手调整了角度,也笑眯眯地回看向白宇。

         朱一龙看着这一幕,心里软得一塌糊涂,数不尽的温柔缱绻暗生。粉白蔷薇垂着绿叶,开满低矮红墙,露水辗转花间,徘徊不前。穿越了一整个太平洋的海风终于在今年夏天找到了自己的栖居之地,收集万千情人私语,说与他听。

         三个人沿着开满花的路一直走,海边有家甜品站,最近新出了美味的芒果冰淇淋。沈思澜双手拿着硕大的冰淇淋,在白宇怀里小口小口吃着。

         白宇偏头看向朱一龙,道:“要是我以后的小朋友也像这么可爱就好了。”

         “会的。”朱一龙笑着说。

         浪花翻涌出白沫,潮声渐喧,汹涌的海水撞碎在礁石上。远处是星罗棋布的岛屿,夕阳暖暖地浸泡在海水中,焰色渐隐。

         三人坐在岛礁上,日落。

评论 ( 22 )
热度 ( 4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是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