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abo】一夜惊喜

         “申请保释?”赵云澜喝着温红糖水,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不准。”

       “嫌疑犯请了律师提交了很多材料和保证,按惯例还没定罪这种程度是可以保释的。”

         “我说你,”赵云澜伸出手指点了点郭长城的头,“你第一天当公//务员?你看这舆论满天飞,现在要放人,我这特调处房顶能被人掀翻了。”

         赵云澜垂眸略一思索:“你叫汪徵去和那个律师谈,司法考试她老早通过了,处里的法律纠纷都是归她管的。”

         郭长城唯唯诺诺地点点头。

         赵云澜双腿交叠,翘在茶几上,时不时吃两口梅子味棒棒糖,眉头紧蹙。这件事搞得沸沸扬扬的,接连几天上热搜。有太多人知道这件事情了,此时也不能把人直接带回地星了。而有人关注自然有人深扒,记者拍到了那天他去学校调查的照片,由此顺藤摸瓜,爆出了嫌疑犯女儿受到校园欺//凌而自杀的往事。营销号笔下是一片煽情,风向一转,倒有部分人同情起嫌疑犯来了。

         两拨人争执不下,最终一起要求公开审理,网络直播。海星鉴受到的压力最后全落赵云澜一人身上。他本就被孕期反应折腾得不行,再加上焦虑,几乎夜夜失眠,整个人飘得好似一个能量体,连汪徵看到他时都吓一跳。

         “云澜。”

         赵云澜一抬头,沈巍的脸出现在正上方。他把腿放下来,露出一个笑容:“沈教授怎么来了,不上课?”

         课哪有你重要。沈巍扶了扶眼镜,认真地看着赵云澜:“我放心不下你。”

         赵云澜心一软:“得了吧,我都那么大人了有什么好担心的。”

         “也不早了,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沈教授什么时候拿的驾照,学习能力真够强的。”赵云澜起身,“我还得去趟医院看看受害者,下次吧。”

         赵云澜拍了拍沈巍肩膀,往特调处门口走去。

         “赵云澜。”沈巍想也没想喊了一句。

         赵云澜脚步一顿,回身:“还有什么事儿吗?”

         “我只是……”沈巍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我想试试看看能不能用异能帮受害人恢复记忆,或许能帮得上你也说不定。”

         赵云澜犹豫了几秒,他到底对沈巍心存芥蒂,然而还没等他思考完,沈美人已经大步走上来,一步拉着他的手往外走,不给他拒绝的机会,直把人塞入车里,亲手系上安全带。

         嗯……这样也好吧。

         沈巍对着方向盘看了好几秒。

         赵云澜有些怀疑:“你真的会开车吗?要不还是我来吧。”

         沈巍指尖闪耀萤火,将能量注入方向盘,车子自己发动跑了起来。

         “还有这种异能??”

         “嗯,刚学的。”沈教授不会说这是他回去翻了一晚上的古书,外加特地找到那个地星人学的技能,名字叫“导航”,可以驾驶所有的交通工具。

赵云澜看着沈巍一本正经的模样,忍俊不禁。这样的有点笨拙的喜欢,不知怎么就觉得心头一暖。

来之前,赵云澜还特地整了整胡子和头发,换了件更为稳重的普蓝色西装外套,里面是白衬衫,尽量显得坚定可靠。沈巍保持原样就行。

两人进了病房,受害者之一正在沉睡,有位中年女士坐在床边小凳上削苹果,是受害者的母亲,红皮一圈圈自刀口落下。

赵云澜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她领着赵云澜到走廊尽头的角落。

“您好,我是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全权负责本次案件。我这次来主要是找到了新的恢复记忆的方法,希望可以再尝试一下。”

这位母亲眼圈一红,似乎在强忍悲痛的情绪。赵云澜请她坐下,她摆摆手表示不用。

“有时候想想,忘了也挺好的。我准备带她离开龙城,换个地方生活。”

赵云澜心里咯噔一下,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案件发生的起初,受害者自然是愤怒地想要严惩凶手,过了几天,冷静下来,自然更多地考虑将来的事情。所有的勇敢,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他又劝了几句。

这位母亲突然情绪激动起来:“事情没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们当然可以这么冷静!你要我女儿回想起那些恶心的记忆,去作证,好让你们顺利结案,你有没有想过她未来要怎么办?!我们就是普通家庭,做不来这么逞英雄的事。”

“对不起。”赵云澜脸色苍白地微笑,低声道歉。

沈巍站他背后,看着他心疼,忍不住要为他说几句话,赵云澜一只手往身后按住沈巍的手,示意他不动。

他看着这位泪流满面的母亲,心里不禁涌起一丝悲戚,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到最后,她却是握着赵云澜的手连连道歉,并恳求他无论如何要找到凶手。

赵云澜自然受不起,忙叫这位女士起身,又说了很多句安慰她的话,直折腾到将近晚上十二点。这么晚了,自然不好再去打扰下一位,加上沈巍顾着赵云澜身体,迫他回家。

刚走到医院门口,赵云澜撑不住扶着树干呕吐,他本来也没吃什么东西,这下子,简直要把胆汁也吐出来了。月光落下,越发显得他脸色苍白如纸,衣服下几乎就是一堆骨架而已。

沈巍恨不得代他去怀孕。

沈巍搂着他腰,赵云澜靠在他肩膀上,抚着自己的肚子,喃喃说道:“我希望他,不要是omega。”

沈巍喉头一梗,更紧地搂住赵云澜,说道:“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的。”

许是倦了,赵云澜这次倒没反驳,他偶尔也需要依靠。 

评论 ( 19 )
热度 ( 2056 )

© 今天是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